登录 注册

活力老人·艺动京城”—2015年北京老年艺术作品展览启动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4 13:08: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启动“活力老人·艺动京城”—2015年北京老年艺术作品展览活动,意在为北京市的老年人提供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向社会展示京城老年人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当代老年人时尚、阳光、幸福的晚年生活状态。活动面向全北京老年市民进行公开的作品征募。作品征集类型广泛,包括:中国书画作品、摄影作品和手工艺品等。得到了全市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11月18日活动进入最后评审阶段,现场评审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确认了三百余件作品进行展览。均出自本市55周岁以上市民之手。 
      经过紧张的布展,作品于11月26日至29日在首都图书馆进行免费的公开展出。作品中不仅有水墨画、书法和摄影作品还包含了瓷器、手工艺品等形式各异的精湛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11月29日上午展览作品拍卖活动在首都图书馆如期举行。字画、景泰蓝、刺绣等六十余件作品纷纷上拍,拍卖活动持续两个小时。现场市民买家踊跃参与争相竞拍自己喜爱的作品,参与本次活动的吴世民先生,还将自己的作品手绘瓷器《飞天》,无偿捐赠给了活动主办单位——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

      活动自11月26日开展开始至29日止,共收到选票712票,其中有效选票634票。最终票选出书画类、手工艺术品类及摄影类最受观众喜爱的作品各10件。

      本次活动前期作品征集、宣传及后期新闻报道,由各社区及各相关协会论坛进行宣传,中、后期新闻报道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等相关媒体进行报道。 
      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长年致力于为老年事业服务、引导会员单位投资建设养老机构、积极推进医养结合、为养老服务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建设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园区、发展老年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老年文化科技产业等方面的工作,并已经取得丰硕成果。在此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做好老龄事业工作是下一步工作的前进方向。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也是当今构建和谐社会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开展老年书画展览,搭建一个属于老年人自己的艺术的平台,给予老年人的话语权和交流平台,关心老年人身心健康、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提高的对物质和精神文化的需求。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