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家开放大学长者学堂公益课-端午香包制作课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1-06-04 12:14: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国家开放大学长者学堂公益课-端午香包制作

1.jpg 

62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长者学堂-端午香包制作公益课在颐养康复木樨园第一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开课,北京市海淀区绿艺服务中心发起人蔡灵灵老师为驿站30名老年人授课。

端午制作香包的习俗由来已久,制作好的香包可驱虫辟邪保平安,有着非常吉祥的寓意。

蔡老师首先展示了莲蓬、大公鸡、虎头等各式各样的香包,接着讲授香包的制作步骤。先将一块长条布面朝里对折,然后将提绳固定到内合适的位置,然后将布袋的缝两边,翻过来整理一下,填充薰衣草和丝绵,封口后呈现一个四面体粽子的形状,在合适的位置缝吊穗绳,最后安装好吊穗,香包完成。

因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较多,老师分步骤讲解,然后让老人动手缝制,可能感觉比较简单,好多老年人想一下缝好,结果缝错了,最后拆了重新缝。老师告诉大家做香包千万不能着急,一定要按照老师教的步骤来做,欲速则不达。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完成香包制作。老人们对自己的作品挺满意,有的不太满意,说这次不熟悉,下次做一定会做的更好。蔡老师告诉大家,平时家里不用的碎布、包装袋都可以拿来,开拓思维制作自己喜欢的手工。

2.jpg

 

最后老人们都拿着自己制作的香包与老师一起合影,老人通过自己动手制作香包提前感受端午节的氛围,还享受动手的乐趣!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