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家开放大学长者学堂公益课-端午香包制作课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1-05-31 11:25: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国家开放大学长者学堂公益课-端午香包制作

 

1.jpg

 

5月27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长者学堂-端午香包制作公益课在龙振养老劲松西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开课,北京市海淀区绿艺服务中心发起人蔡灵灵老师为驿站余名老年人授课。

端午制作香包的习俗由来已久,制作好的香包可驱虫辟邪保平安,有着非常吉祥的寓意。

此次参加公益课的部分老年人能够跟上老师的步骤,按照老师的方法缝制、安装带子、填充艾叶、封口,很快一个香包就制作完成了。还有几个老年人因为年龄偏大,跟不上蔡老师的节奏,拿着布不知从何入手。蔡老师不厌其烦,从如何缝制,固定带子、填充艾叶一个个的指导,最后在老师和驿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所有的老年人都完成了自己的端午香包的制作,老人们拿着作品很高兴也很满足,都夸赞老师有爱心,有耐心,希望老师多来驿站教授手工课。其实蔡老师作为绿艺服务中心发起人平时工作非常忙,能够抽出时间到驿站为老年人上公益课真的非常值得尊敬。

2.jpg

 

最后老人们都拿着自己制作的香包与老师一起合影,老人通过自己动手制作香包提前感受端午节的氛围,还享受动手的乐趣!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