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家开放大学长者学堂公益课-写意荷花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1-05-31 10:53: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国家开放大学长者学堂公益课-写意荷花

1.jpg

 

2021年5月27下午,国家开放大学长者学堂《写意荷花》公益课在龙振养老安慧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书画委员会副主任杨玙玮担任此次授课教师,来自社区驿站的10余名老人参加了此次课程

因为此次报名的老年人大部分有书法和绘画基础,杨老师没有过多的讲基础理论知识,直接切入主题讲荷叶的写意画法。为了此次授课,杨老师事先准备了几十张不同角度、不同画法的荷叶样稿,边展示边讲解。在示范环节,杨老师讲到我们要通过笔触和墨色浓淡表现出荷叶外实内虚的变化,先蘸淡墨、笔端蘸浓墨,侧锋用笔,由外向里或由里到外依次展开,整个荷叶要有干湿、浓淡、虚实和凹凸的起伏变化,叶柄也要注意虚实结合。

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老人们纷纷拿起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荷叶,虽然下笔有些生疏,用墨有些不均匀,老师对老人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上了一次课就能画的这么好,非常有潜质。通过学习,学员们不但初步掌握了写意荷叶的画法,还了解了宣纸的知识,毛笔的用法、收获颇丰。

2.jpg

 

此次公益课得到了龙振养老、安慧里驿站领导的大力支持,龙振养老的张文博主任不顾天气炎热来到活动现场。老师讲的非常认真,老人们听的非常投入,最后老年人们都拿着自己的作品与老师和驿站领导合影留念!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