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流动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及双清别墅”爱国教育活动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0-09-18 10:41: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流动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及双清别墅”爱国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 年9 月15 日,在绵绵秋雨中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流动党支部组织协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工作人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香山革命纪念馆及双清别墅,深切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领导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1.jpg

进入纪念馆内,党员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共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 个单元,通过图片、地图、表格、实物、文献和档案多种形式,展现了当年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家在香山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进程,同时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革命历史的发展历程。

2.jpg

随后,大家来到毛泽东同志指挥渡江战役,筹划建国大业,并写下许多重要文献和《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的双清别墅,以及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办公居住地来清轩。在双清别墅期间,中共中央牢记“两个务必”,始终坚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这是我们世世代代要继承和发扬的精神。

3.jpg

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切身体会到当年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感当年老一代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战斗精神。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继续沿着革命前辈的红色足迹,将光荣使命传承下去。同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记在心,不断学习、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给自己“充电”,紧随时代脚步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为建设发展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