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委员会揭牌暨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健康医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2-08-11 11:47: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jpg

2019 年4 月26 日上午,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委员会揭牌暨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健康医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全国老龄办和北京市老龄办的主管领导,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和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部分大型医疗机构、养老机构、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近100 余人出席了活动,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寿松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忠发宣读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委员会揭牌暨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健康医养专业委员会领导成员名单:主任王文中;常务副主任赵智勇;副主任段萱、李凯、牟丽娜(兼执行秘书长)、陈金池;秘书长王敬民。


王文中主任做了以“关于两个委员会合作共同实现服务老龄产业健康医养结合一个目标”为题的工作报告,明确专委会将围绕智囊、平台和基地三个作用发挥,重点做好课题调研、标准制定、市场培育、项目孵化、人才培训、论坛交流和签约项目落地等七项工作。


吴世民会长做了以“为更好的满足北京老年人对美好生活、幸福晚年的向往做出新的贡献”为主题的大会发言。吴会长首先代表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向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健康医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国投公司、中铁建、北京人寿等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支持专委会着力做好“健康和医养”两篇大文章,努力推进全国健康医养示范基地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曾琦副会长代表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发言指出,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委员会有着全局性视野和强大业务网络,能快速进行全国布局和业务空间拓展;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健康医养专业委员会有着扎实社会基础和丰富地域资源,能更及时的实现资源对接;两机构的合署办公是强强联合,必将推动我国康养事业更将健康、高效、快速的发展。希望双方加快磨合进程,共同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增进亿万同胞福祉。


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北京市老龄协会会长王小娥首先对专委会的成立和合署办公表示了祝贺。并指出,“医养结合”一要明确“医”的内涵不能仅限于医疗,而应纳入大健康范畴,其目标也不只是解决老年人看病问题,更要向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二要树立老龄工作命运共同体观念和全生命周期养老准备理念,即各方面共同参与,各年龄段统筹规划的理念。希望专委会为实现健康北京战略、给北京老年人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到会并表示祝贺。他指出,两个国家级和省级协会分支机构的合署办公为我国各级行业协会团结合作做了一个新的尝试。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日益加深,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经上升为重要的国家战略。希望各级老龄产业协会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老年人健康为中心,积极履行自身职责,为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原会长翟鸿祥对参加大会表示十分激动和感谢。一是感谢专委会的高效工作,很短时间内就谋划促成了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创新运作;二是感谢众多医疗机构和企业的参会,大家都关注老年人健康养老问题,投入健康产业,老年人才能生活的更幸福;三是感谢作为国家行政机构的全国老龄办和北京市老龄办对协会工作的重视,对专业委员会发展提出的希望和建议。翟会长指出,老龄事业不是单纯一个部门的问题,而是一个综合性的社会问题,更是一个完全性的综合产业链,希望专委会在大家的支持下,为老年人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2.jpg3.jpg4.jpg

5.jpg6.jpg7.jpg8.jpg

第一行(左起):肖才伟、翟鸿祥、曾琦

第二行(左起):陈忠发、吴世民、王小娥、王文中


会议举行了揭牌仪式,分别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和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创始会长翟鸿祥为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健康医养专业委员会揭牌。

9.jpg

会议举行了签约仪式。吴世民会长代表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与国投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就老年用品市场拓展、护理人才培训及其他养老资源对接等方面合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铁建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就在房山区建设综合养老示范基地、智慧健康养老公寓推广、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等方面合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就在西城区建设包括养老院、护理院、养老俱乐部、卫生服务中心等于一体的康养护综合示范基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位老总共同表态,将以今天的签约仪式为起点,坚持脚踏实做研究、扎扎实实干工作、凝心聚力谋发展,将企业自身发展和专委会发展结合在一起,不遗余力支持专委会工作,为我国的养老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为老年人拥有更加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10.jpg11.jpg

与国投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刘剑董事长发言)

12.jpg13.jpg

与中铁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吴仕岩董事长发言)

14.jpg15.jpg

与北京人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郭光磊董事长发言)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