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7年“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 暨北京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7-06-16 10:36: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jpg

2017年5月19日北京“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在什刹海景区举行。该活动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北京市旅游委通过组织开展“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鼓励旅游企业出台惠民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达到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倡导文明出游的目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西城区人大主任杜灵欣、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副司长陈武、国家旅游局港澳台司副司长任佳燕、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安金明、西城区政府副区长徐利、北京老年产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王寿松,以及首都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北京市旅游从业人员、旅游志愿者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启动仪式上介绍说,本市旅游志愿服务者数量稳步增长,这些年轻的志愿者每年为北京元旦天安门观礼、黄金周等节假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峰会、国际旅游节等重大旅游活动,恭王府、故宫等重点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时段提供了大量的旅游志愿服务。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旅游志愿者李佳宁表示,做旅游志愿者很有意义,既可以帮助很多人生地不熟的游客,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社会阅历。让每一位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不仅是旅游工作者的美好心愿,也是旅游志愿者努力的目标。也有志愿者表示,志愿者队伍愿意用奉献互助的精神使北京更美丽、更文明,使每一位游客更快乐、更幸福。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与会领导为青年志愿者颁发“中国旅游日”相关宣传品和及惠民利民旅游宣传手册。活动结束后,旅游志愿们自发在什刹海景区拾捡白色垃圾,倡导大家爱护环境、文明出游。

5.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兴致勃勃的参加了倡导“绿色出行、文明出游”为主题的骑行活动。从什刹海前海的荷花市场骑行到位于后海北岸的宋庆龄故居,在参观完宋庆龄故居后,今天的“中国旅游日”活动圆满结束。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