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居家养老·亲情护理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期) 在东花市南里社区开课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7-06-16 10:33: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jpg

4月13日上午,由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发起的居家养老·亲情护理——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期)活动在东城区东花市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

此次系列讲座是第一期系列讲座的延续,东花市南里的居民对第一期居家养老亲情护理系列讲座非常认可,按照课表出勤,邻里之间交流学习心得,老师们精彩生动的授课方式和具有实用性的授课内容得到了居民们的赞扬,居民们成了授课老师的“粉丝”,学习热情高涨。

第二期系列讲座从2017年4月至2018年7月,共计开展14期,新课表结合老年人需求,贴近老年人生活,由协会邀请相关行业专家重新定制,课程涵盖了老年人关心的健康养生、法律继承和急救等方面的知识。课表一出,居民们就积极报名,自发组建了学习经验交流微信群。

北京急救中心的冯庚副主任讲授了第一课《老年人的紧急救助及突发事件处理》,冯主任通过提出问题:何为老年人紧急情况?怎样识别危险情况?如何应对紧急情况?结合事例解答问题的方式,将急症发生时如何自救的知识传达给居民们。冯主任授课重点突出、形象生动,居民们纷纷表示听完冯主任的课了解了判断紧急病症的方法,如何自救等知识,感觉受益匪浅。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