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北京老年旅游接待培训课程开班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7-06-16 10:29: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6日,由北京市旅游人才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导游协会承办的北京老年旅游接待培训课程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红庙校区正式开班,今年培训课程将举办5期,预计将为社会培训1000名具备老年旅游接待能力的导游。

1.jpg

北京市旅游委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谭毅娜、北京市旅游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姜宇红、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薇出席,第一批培训的200余名导游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谭毅娜副处长表示,在市老龄委、老龄产业协会、市导游协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老年旅游专项培训工作已进入第三个年头。推动这项培训工作目的在于:在我市老年人口快速增长的趋势下,通过提升老年休闲旅游业的服务水平,为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提高我市养老保障水平尽一份力,做一份贡献。当导游员在工作中面对的服务对象是老年人时,除了带着一颗爱心去做工作,更重要的是需要导游员学会如何针对老年人的身心特点,科学地、细致地服务于老年人,这就是我们老年旅游培训所要达到的效果。

2.jpg

王薇副秘书长表示,加强老年旅游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重要体现,享受旅游生活是老年人的迫切要求。当前,北京市户籍老年人口329万,老龄化程度排在全国前列。近几年来, 北京老年人的生活水平及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内容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开拓老年旅游市场, 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而且有利于家庭和美、代际和睦、社会和谐,使老年人在充实、愉快的状态下安度晚年。同时寄语参加此次培训的导游员扎实做好老年旅游工作,并预祝此次老年旅游培训工作圆满成功!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