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首期专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7-06-04 19:42: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精神,促进我市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主办的首期专业技能--老年失能失智症护理技能培训班于7月13日上午在来广营养老国际中心正式开班。来自金泰颐寿轩、易来福和天通院等养老机构的2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中,协会王薇副秘书长表示, 随着人口老龄化到来,失能失智老年人的比例在快速增长,据统计,我市现有失能失智老年人近60万人。目前,我国在失能失智症患者护理领域的优秀服务人员短缺,服务质量参差不齐。而培训一批专业化的失能失智症护理和管理人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她希望学员认真学习失能失智症护理技能,并将所学应用实践中。

本次培训采取的是“小班制”,主要传授失能失智老人的护理技能、康复指导、沟通技巧等知识与技能,结合养老产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系统的阐述了失能失智症护理的相关实务。

参与培训学员大部分来自护理一线。经过理论学习后他们又与失能失智老人共同生活一天并写出陪伴和护理老人的感受。通过此次学习,学员对这种有针对性的专业技能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并深切的了解失能失智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和与其沟通的技巧,今后在生活和工作中如何预防和缓解失智症患者的病情,如何更好的护理有了新的启发。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