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居家养老亲情护理大讲堂系列讲座走进东花市南里社区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7-06-04 19:40: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捕获.JPG

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李捷主任做课前动员

6月7日上午,由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发起的居家养老·亲情护理—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在东城区东花市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

协会培训部李捷主任和东花市南里社区杨立新书记给居民们做了课前动员,首先向居民展示了《居家养老护理实用图册》,该图册是老龄产业协会编写印制的,免费发放到南里社区2000本。并提出此次系列讲座的活动要求,截止到2017年2月,南里社区每月将开展一次大讲堂活动,参加9次全部讲座的学员将给予奖励,并评选出优秀学员。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赵素梅副教授讲授了《老年居家照护概述(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照护原则)》课程,她首先介绍了健康老年人标准,通过事例给大家讲述了老年人感官系统、运动系统、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等8大系统的特点和家庭保健的方法。在互动环节,赵教授请四位居民上台并亲自示范心肺复苏的方法,学员们边看边学,经过指导很快掌握了技术要领。赵教授幽默生动的语言活跃了课堂气氛,老师讲的精彩,居民听的认真,师生互动融洽,最后居民们对赵教授的授课报以热烈的掌声。

捕获.JPG

  东花市南里社区党委书记杨立新做课前动员

捕获.JPG

东花市南里社区居民课前签到

捕获.JPG

    赵素梅教授亲自示范心脏复苏的正确方法

捕获.JPG

居家养老护理实用图册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