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届老年节“有您才幸福”文艺演出成功举办老年节

发布时间:2017-06-04 17:55: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北京市第二届老年节“有您才幸福”文艺演出在国家大剧院精彩呈现

       

9月25日晚,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文化局、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六家单位共同主办,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北京北奥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市第二届老年节“有您才幸福”文艺演出在国家大剧院精彩呈现,来自全市各区县的老年人文艺团体登上国家最高表演艺术殿堂的舞台,载歌载舞,近千名首都市民群众齐聚大剧院,欢庆第二届老年节的到来。


金色光女干部艺术团的模特表演《旗袍》


知名歌星与市民群众同台演出
      
       本次文艺演出是从北京各区县推荐的近百个文艺节目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并邀请了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明瑛、陈红、马子玉、刘和刚等知名歌星与市民群众同台演出,内容丰富多样,雅俗共赏。演员们大多来自老年艺术团队,年龄最大的已80岁。优美的旋律,闪烁的银发,他们在舞台上绽放别样的光彩与魅力:房山区金色光女干部艺术团的模特表演《旗袍》将优柔富有韵律的表演与传统文化服饰结合,绚丽多姿地展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大兴区亦文管乐团一曲活跃欢快的器乐合奏《夕阳梦》体现了老人们老有所乐的夕阳风采;西城区金韵风采艺术团表演的舞蹈《伴儿》表现了公园锻炼的老年群体相互关爱、健康快乐的幸福生活……舞台上,他们用歌声追忆逝水年华,用舞蹈欢庆美好的晚年生活,尽情挥洒激情与活力,以饱满的热情诠释着“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丰厚内涵。在场近千名观众被他们感染并征服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歌声追忆似水年华


演出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北京市第二届老年节以“幸福晚年,和谐北京”为主题,先后开展了“时光与记忆”老年摄影及家庭手工艺品展、“展望老龄金融创新之路”老龄金融专业论坛,“有您才幸福”夕阳红艺术节等系列活动,组织广大老年群体积极参与,动员社会各界广泛支持,进一步加强了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夕阳红艺术节演出作为北京市第二届老年节的重头戏,为持续近半年来的老年节系列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北京市第二届老年节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全方位地展示出北京市老年人爱首都、爱健康、爱生活的精神风貌,传递了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的正能量,发挥了节日文化在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独特优势,同时充分也体现出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对老龄事业的关心支持与大力推动,积极促进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文明风尚。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