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翟鸿祥会长参加2013年北京老博会开幕式 老年节

发布时间:2017-06-04 11:01: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13年11月15日-1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2013北京十一月老博会,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翟鸿祥会长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随着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全球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严峻,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已是国际社会共同面对的挑战。人口老龄化在给社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催生了老龄产业的发展,给社会经济带来 了新的增长点。到2012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1.94亿,占总人口的14.3%;从2013至2040不 到30年的时间,中国将经历从2﹒2亿到4﹒5亿严峻的人口老龄化过程。老年人口的增加和老年人的多元养 老需求,也对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老年人口消费规模超过1.4万亿元人民币 ,预计到2020年将接近4.3万亿元,到2030年将达到13万亿元。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预示着老龄产业 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为促进我国老龄产业的发展,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北京市外事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 办公室和北京北奥会展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2013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将于2013年11月15-17日 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image.png

本届博览会以“缤纷人生路最美夕阳红”为主题,以打造“中国最佳适老产品推广 平台”为目标,促进社会关注老年人生活,满足老龄人口的服务需求,推广先进的养老理念,构建老龄事 业、老龄产业政策及最新行业资讯发布平台,宣传、推广老龄工作和老龄产业发展的经验和成果。中国最佳营销推广平台 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老年产业展之一,2012年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丹麦、日本、韩国、香 港和台湾地区及国内的近200家公司参与,展览鲜明地展现出老年领域中的代表产品。此展会已成为目前 北京该领域中最具影响力、国际参与最多的专业性贸易展会。展会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专业观众超过4 万人次。大会涉及老年人康护和医疗产品、保健养生产品、养老机构建设、信息化服务等一批新产品、新创意、新服务。与此同时,“北京国际老龄产业高峰论坛”和《北京老龄产业研究报告》也同期举办和发 布,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3北京老博会将继续深化展览的专业性和社会影响力,展览规模达到12000平方米。同时,展览 会还将推出“走进社区”、“重阳敬老”等一系列的配套活动,帮助企业从营销、宣传、品牌等各角度加以推广。鉴于贵单位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我们诚挚地邀请贵单位选择有代表性的业务、产品、 技术、应用及解决方案参加本届展览会及相关活动,共同致力于老龄产业的全球化交流、合作与共赢。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