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届北京市老年节开幕“时光与记忆”老年摄影及家庭手工艺品展 老年节

发布时间:2017-06-04 11:00: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14年是老年节作为法定节日的第二年,为深入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推进北京市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健康发展,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文化局、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六家单位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北京市老年节活动。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北京北奥会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开幕式上老年人代表发言 

        

绚丽多彩的老年人手工艺品


本届老年节以“幸福老年,和谐北京”为主题,内容包括“时光与记忆”老年摄影及家庭手工艺品展、“养老金融领域的发展与创新”主题论坛、“有您才幸福”夕阳红艺术节三大版块,通过最大范围地组织广大老年群体积极参与,动员社会各界广泛支持,集中展示北京市老年人爱首都、爱健康、爱生活的思想情怀和精神风采,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科技时尚的新老年生活方式,努力引领心态平和、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的幸福追求,为把北京建成和谐宜居之都而贡献力量。

       2014年8月29日上午,第二届北京市老年节开幕式暨“时光与记忆”老年摄影及家庭手工艺品展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启动。首都精神文明办主任滕盛萍担任开幕式主持人,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翟鸿祥为活动致辞,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均良为活动开幕。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卫和市民政局、市文化局、市委社会工委、市妇联主管负责人、各区县相关部门领导、获展老年人代表、外地游客代表和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时光与记忆”老年摄影及家庭手工艺品展作为第二届老年节的首场活动,得到了市有关部门和16个区县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各区县和相关组织机构推荐的209件摄影作品和275件家庭手工艺作品,这些作品中,既包括北京市普通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片段撷取随拍,也有构图考究的专业摄影作品;手工艺作品既有老年人亲手制作的家居创意小玩意儿,也不乏精雕细琢的文艺精品。经活动组委会甄选,最终有80幅摄影作品和近200件手工艺品与广大观众见面。整个展览以老年生活为核心,以老年文化为内涵,以“传统、传承、创新”为主题,丰富立体地展示了北京市老年生活的多姿风貌,反映了老年人关心社会、关心国家、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