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北京二商集团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20 12:37: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age.png

北京二商集团是以食品仓储与制造加工业、食品贸易与物流服务业、种植养殖及远洋捕捞业为主导产业,以科技、教育、信息、物业经营管理为支撑的大型食品产业集团。主要生产经营肉、蛋、菜、海鲜水产品及其制品和糖、烟、酒、茶、调味品、糕点、豆腐及其制品等22大类3万余种商品。集团在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建立起高标准的食品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形成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完整食品产业链,实现了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追踪,过程可管控,产品可召回的安全食品管理。

北京二商集团以“提升民生品质,引领健康生活”为企业使命,以建设“国际一流的都市型食品生产商、供应商、服务商”为企业愿景,秉承“点滴之间、卓越无限”的企业精神,在为首都市民提供安全、新鲜、营养、健康食品的同时,还承担着党和国家在京召开重要会议、举行重大活动的食品供应服务保障任务,并承担着中央和北京市两级政府重要商品的储备任务,在调控市场、应急救灾、确保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北京二商集团产业规模位居首都国企食品产业前列,先后荣获“北京最具影响力十大企业”、“中国食品行业十大品牌”、“中国食品行业十佳品牌”、“品牌中国金谱奖”、“中国品牌企业500强”、“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2014年集团跨入“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位列中国食品制造加工业第4位”,实现了传统老字号向现代知名品牌的成功转换。

北京二商集团麾下拥有六必居、王致和、月盛斋、金狮、龙门、天源酱园、白玉、京华、三十四号等17个中华老字号和大红门、京糖、京酒、宫颐府、北水等一批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知名品牌群。六必居酱菜制作工艺、月盛斋酱烧牛羊肉制作工艺、王致和腐乳酿造工艺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中华老字号云集,名牌产品荟萃,奠定了北京二商集团食品产业的基础。被慈禧太后御赐名“青方”的“王致和”臭豆腐,创制于1669年,历时347载,历久弥香,现在拥有王致和腐乳、料酒、复合调料等6大系列百余种产品。历经500多年风雨涤荡的京城老字号“六必居”,坚守“黍稻必齐、曲蘖必时、湛炽必洁、陶瓷必良、水泉必香、火齐必得”的古训,已然成为中国酱菜的代名词。“月盛斋”系列清真食品,从乾隆年间到今天仍“月月兴盛”,是国家和北京市民委指定的清真肉食品专营企业。“金狮”“龙门”“白玉”“京华”“宫颐府”“大红门”等家喻户晓的名牌产品,在国内外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集团先后投资30多亿元,通过引进国际和国内同行业先进的生产设备、设施,并通过自主创新,运用自有专利技术,改造提升传统生产方式,在北京昌平、大兴、通州、怀柔工业开发区以及河北赤城、安平、江苏如皋、陕西蒲城、湖南益阳、江西高安、广西桂林等地建成了二商老字号和知名品牌的食品工业基地。集团拥有自建的生猪、蛋鸡养殖基地5个,25个中央和政府两级生猪、牛羊活体储备基地;在福建武夷山建立了千亩高山无公害和有机茶园,在湖北恩施建立了富硒茶种植基地,在云南临沧建立了昔归普洱茶基地,在广西大明山建设了良种生态茶园和新产品研发与加工基地;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建设了万亩优质木耳生产基地。与300多个生猪、鸡蛋和蔬菜养殖、种植基地建立了长期业务关系,在全国有650多家稳固的商品供应商,并形成了科学化管控、标准化采购、全程化追溯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实现了“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追踪、过程可监控、产品可召回”。目前,北京二商集团现已建成了庞大的物流配送体系,并培育出东方友谊物流、三新物流和北京二商物流三大品牌。

为满足首都市场对水产品的需求,北京二商集团依托14艘远洋及近海捕捞渔船,实施了远洋金枪鱼、鱿鱼和秋刀鱼捕捞及水产品加工、仓储配送等项目,依靠现代高端渔业技术,进一步提升远洋捕捞能力,为首都市场提供着品种众多、鲜活安全的水产品。

北京二商集团拥有西南郊肉类水产品市场、四道口水产市场、北水嘉伦水产品市场、大红门京深海鲜市场、五色土农副产品市场、京华茶叶市场,北京国际茶城、京华茶业大世界等一批专业市场,是我国北方肉类、水产品、农副产品、茶叶等商品的重要集散地。集团推出的自有品牌——“京糖”牌系列民用糖是北京市民的首选。“京酒”,以其“低而不淡,浓而不酽,入口绵甜,回味悠长”在京城历时多年而不衰。华都大师酒、百年南口纪念酒和高端窖藏“天顺、国顺、家顺”等系列京酒,以及二商骏德酒业公司经营的葡萄酒系列产品,展现出二商人不断创新的风采。近两年推出的“三十四号”专供酒、“六必居老酒”“致和老酒”等酒类品牌,为首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北京二商集团以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北京市食品研究所、北京市食品酿造研究所为核心,整合科研、检测、培训、会展、环保、成果转化和期刊出版等优势资源成立的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在食品科技创新、食品安全保障和食品科技信息传媒方面具有较强实力。集团拥有以房地产开发、物业经营管理为主的中国海洋置业公司、永泰嘉业管理分公司,以及二商怡和大厦、北新大厦、商房大厦、阜城大厦、王府井富豪宾馆等一批写字楼及酒店宾馆,为集团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集团所属国家级重点职业技术学校——北京商贸学校先后被国家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评为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全国职教先进单位,多年来为集团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技术人才。2014年,北京二商集团与北京城市学院联合成立了“京商学院”。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创新中高职一体化教育发展模式,为“教企合作、产教融合、职普融合”培养新型职业技能人才,开拓了一条新的途径。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和北京食品行业的“排头兵”,北京二商集团以先进的企业文化为引领,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营模式创新,加快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品牌拓展战略和“立足北京,发展津晋冀,延伸环渤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市场开发战略,充分利用产品、品牌、渠道、生产、制造、加工、技术、物流配送等巨大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二商物流配送优势,将国内外最具地域特色的产品汇聚于二商平台上,让北京二商真正成为安全健康食品提供者、优质品牌集聚者、基地平台建设者、产业资源整合者、健康消费倡导者、现代物流引领者、行业标准制定者和核心技术领导者,让北京二商服务品牌成为首都服务经济的一张金名片。同时,加快从区域性企业向全国知名企业转型并向国际化经营发展, 不断从北京二商走向中国二商,建成中国食品产业强势集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2号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022929 传真:01063011603

网站:http://www.bjfood.com.cn/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