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老龄产品】还在盯着千禧一代?电商消费趋于老龄化产业资讯

发布时间:2018-01-25 11:27: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电商与老年消费群的距离不再遥远。1月22日,中传-京东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17消费均衡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国内消费趋于老龄化,老年人也逐渐接受在电商平台购买智能商品。

《报告》中指出,消费环境的不断变化,中产人群的扩大,老龄化趋势的显现,这些的改变都在影响着消费模式。老年人也呈现出了“年轻态”的购物特点,这一消费群体通过电商也在积极接受新鲜事物,例如智能硬件等设备成为老年人的购物新宠。

老年人的消费观、生活方式不断更新,从“能省则省”向“花钱买快乐、花钱买健康”的理念转变。此前,北京市工商局也曾发布数据,老年人网购支出集中于衣着和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两者之和占网购支出的73.9%。

受消费结构整体转型升级带动,尚处蓝海阶段的老年消费市场,吸引了电商平台抢食。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全国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网购人均消费近5000元,老年消费者正通过智能手机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的新生活。不过,业内人士指出,部分老年消费者对于网购标准认识还有所欠缺,这就需要电商平台帮助筛选识别,帮助老年人更理性、健康消费。

热点资讯